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信息产业部一季度查处规范短信服务经营者541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在一季度开展的“畅通网络诚信服务”系列活动中,共查处和规范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541家,暂停和停止短信息服务业务89项,涉及金额428万余元。

    电信企业资费被列为重点治理问题,包括价格歧视、价格欺诈、多收费、乱收费等,尤其对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的资费和收费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信息产业部表示,已责令相关短信息服务企业清查整改,退还所涉及用户的通信费用。另外,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建立了短信息服务企业管理平台,并对发现的存在乱收费的短信息服务企业,依照合作协议进行了惩处。

    所查处的短信息服务企业的主要问题有:宣传短信业务时,普遍存在不按照规范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通过虚假宣传或使用误导性语言欺骗和诱导用户消费;强行订制并收费行为;基础电信企业为短信息服务企业代收费时,未对用户履行告知义务,尤其是对预付费用户。(完)

 
 
 相关链接
· 江西省消协提醒:谨防春节短信陷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