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世卫组织证实吉布提1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12日在日内瓦证实,吉布提出现1例人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这名患者的3位亲属已被列为禽流感疑似患者接受观察。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查伊卜向媒体证实,该患者是一名2岁的女婴,居住在吉布提和索马里边境附近的一个村落,她在4月23日出现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设在开罗的一家美国实验室对其血样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存在。

    查伊卜说,目前,这名女婴的情况稳定,其3位亲属已作为禽流感疑似患者接受观察,他们的血样已送往开罗的实验室,以确定他们是否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吉布提政府已向世卫组织要求提供技术支持。查伊卜说,世卫组织决定向该国派遣由3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并向吉布提运送医疗器材和抗流感药物“达菲”。(完)

 
 
 相关链接
· 日本茨城县又有16人被疑感染禽流感病毒
· 波兰确认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例
·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强调加强禽流感防控区域合作
· 埃及一名妇女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
· 英国又有两家农场出现H7N3型禽流感疫情
· 印尼又有人死于禽流感 各国继续严加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