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哈尔乌素煤矿正式破土兴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8日电(记者 任会斌)神华集团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吴元18日在准格尔旗宣布,目前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哈尔乌素煤矿及国华准格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位于内蒙古准格尔煤田中部,北邻我国著名的黑岱沟露天煤矿,是国家“九五”期间规划重点建设的煤矿。煤矿地表境界东西长9.59公里,南北宽7.03公里,面积为67.17平方公里,露天采区共含煤12层,其中6号煤层为主要可采层,煤层平均厚度为20.01米,所采原煤直接作为商品销售。

    据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军介绍,哈尔乌素煤矿可采原煤储量为17.3亿吨,设计年产原煤2000万吨,设计服务年限79年,是目前我国设计产能最大的露天煤矿。煤矿所产原煤为中灰、低硫、特低磷、发热量高的长焰煤,为优质动力煤,有“绿色煤炭”之称。

    记者了解到,哈尔乌素煤矿划分为两个采煤台阶,采用国际一流的无运输倒堆综合开采工艺。(完)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将全面清理在建煤矿项目
· 北京:煤矿企业须存风险抵押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