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信息产业部将重点治理电信网通间带宽瓶颈等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6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05年,网民数已达1.1亿,位居世界第二位。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用户通过12300电信用户申诉中心和信息产业部部长信箱等渠道反映互联网网间通信质量不高,其中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之间的带宽瓶颈导致的用户投诉占到了90%。

    互联网骨干网间互联互通问题已引起信息产业部高度关注,并已作为信息产业部2006年监管和治理的重点。信息产业部将在广泛调查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互联网的通信质量:

    1、研究制定互联网全程通信质量行业标准;

    2、对互联网网络框架结构进行规划,以适应未来的发展;

    3、定期通报和监督互联网通信质量,督促相关单位进行网间带宽扩容,缓解带宽紧张的问题;

    4、制定科学合理的互联网网间结算政策,以经济手段推动互联网互联互通工作;

    5、密切关注互联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优化网间带宽占用问题,改善广大互联网用户的上网感受;

    6、引导各电信业务经营者探索更加合理科学的经营模式,保障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