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国际卫生条例》禽流感相关条款提前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5月26日电(记者杨京德)正在日内瓦出席第59届世界卫生大会的代表26日一致通过决议,同意立即提前实施《国际卫生条例》与防范禽流感和人类流感大流行相关的条款。

    《国际卫生条例(2005)》原定于2007年6月实施。本届世卫大会通过的决议,使与禽流感防范等相关的一些措施能够得以提前一年实施。这些措施包括快速和透明地进行疫情通报、为提出要求的国家调查和控制疫情提供支持等。

    世卫组织代理总干事、瑞典人安德斯·努德斯特伦26日在吹风会上说,世卫大会通过的这项决议是政治承诺,希望能够有助于进一步加快防控禽流感的步伐。

    努德斯特伦指出,防控禽流感目前仍需要人员和资金。今年年初召开的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共募集资金19亿美元。努德斯特伦呼吁让这些资金尽快到位,以帮助最贫困国家应对禽流感的威胁。(完)

 
 
 相关链接
· 禽流感疫情在欧洲蔓延趋势扩大
· 国际禽流感问题研讨会2月11日在新加坡举行
· 防控禽流感需加强国际合作 共同应对才能见实效
· 国际科学界着手求证候鸟如何传播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