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向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在水运日益繁忙的情况下,“十五”期间全国水上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基本保持稳定并逐步好转。具体表现为:

    一是事故死亡人数稳中有降。“九五”期间,全国运输船舶事故平均每年造成639.6人死亡,“十五”期间下降为平均每年造成483.8人死亡。

 2001年至2005水上交通事故趋势表

    二是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有所减少。“九五”期间,全国运输船舶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平均每年发生10起,“十五”期间下降为平均每年发生4.8起。

    三是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安全状况有所好转。有关部门建立了老旧运输船舶强制淘汰制度,对老旧船舶强制淘汰,提高了我国运输船舶安全状况。对部分重点水域通过实施船舶定线制、建设交通管理中心(VTS)等措施加强监管,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有所改善。(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