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贾庆林在会见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2004年12月24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在会见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时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按照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要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得优秀建设者称号的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活跃城乡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贾庆林指出,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一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对人民有贡献的代表人士。他们在发展企业、走向富裕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不忘国家,自觉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解囊赈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贾庆林强调,当前,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努力培养一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代表人士队伍,引导和带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参加会见。

    表彰大会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举办。

    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部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荣获优秀建设者称号的企业家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