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讨论时说要充分发挥民建工商联的作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2006年3月7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参加了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讨论。

    7日上午,贾庆林参加了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讨论。王少阶、辜胜阻、李谠、尹明善等委员先后发言。贾庆林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正确指引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获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的重要力量,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成为活跃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的重要力量,成为对外经贸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贾庆林说,我们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要充分发挥民建、工商联的作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贾庆林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消除体制性障碍,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领域,继续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企改革,进入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完善金融、税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