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投资光盘和磁介质复制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在复制行业(包括光盘复制业和录音带、录像带、磁盘等磁介质复制业),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光盘复制业投融资渠道的拓宽,越来越多的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投资进入光盘复制业,为光盘复制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近年来,为抓住机遇,促进可录类光盘产业发展,新闻出版总署针对以广东为主的民营资本投资可录类光盘生产的积极性,及时改变可录类光盘生产项目的审批方式、程序,注意集中发展广东粤东地区以民资为主的项目,积极推动粤东地区可录类光盘生产基地的形成。目前,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的光盘复制单位已经占全部光盘复制单位的三分之一,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对光盘复制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八十年代中期开始萌芽并迅猛发展的录音带、录像带、磁盘等磁介质复制业一直以广东的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记录媒体由磁介质向光盘的升级,磁介质复制业发展有所减速,越来越多的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从磁介质复制业转向光盘复制业。但目前,磁介质复制仍为外语教学等所需的音带提供生产支持。(新闻出版总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