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提出继续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2006-03-0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适当规模,坚持有保有压,优化投资结构,防止投资过快增长。继续把好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坚持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坚持按照贷款条件和市场准入标准发放贷款。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建设。继续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要着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严格控制高档房地产开发,重点发展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和住房租赁制度。整顿规范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秩序,基本完成建设领域清理拖欠工程款任务,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健康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