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2003-07-30 )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建设部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改善居民居住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会议指出,要深化改革,加强宏观调控,切实解决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供应政策,调整供应结构。要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管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建设。二是改革住房制度,健全市场体系。继续推进现有公房出售,完善住房补贴制度。三是发展住房信贷,强化管理服务。切实加强房地产贷款监管,完善个人住房贷款担保机制。四是改进规划管理,调控土地供应。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调控作用,合理确定各类住房用地的布局和比例。五是加强市场监管,整顿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完善市场监管制度,提高市场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