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关于启动统计系统快速应急机制加强商品房销售情况统计监测的通知》(国统字〔2005〕59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该通知的主要内容是: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是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对此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政策措施。为了及时反映各项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决定启动统计系统快速应急机制,加强商品房市场的统计监测。

  (1)从2005年8月份报送7月份月报开始,在报送现行各月房地产开发统计月报的同时,增加报送《商品房销售情况补充表》。

  (2)补报《商品房销售情况补充表》2005年前6个月的数据。

  (3)从2005年7月份月报开始,改革商品房平均价格计算方法。

  (4)各级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统计系统快速应急机制的顺利运行。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培训工作,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执法,对拒报、虚报和瞒报等违法现象要进行严肃查处。(统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