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部署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有关部门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并就做好夏季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认真做好电力供应工作。要求各有关企业立足新情况,紧抓新问题,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二是充分发挥迎峰度夏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认真编制电力供需平衡方案和迎峰度夏期间的有序用电方案。在电力电量平衡时,充分发挥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厂网协调机制,努力处理好输电和用电关系。同时,继续做好发电用煤、用油的生产、运输和供应等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结合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督促有关方面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支持电力供应紧张地区加快电源项目和输电线路的建设。

    三是进一步抓好电力需求侧管理。根据各地负荷变化情况,调整完善峰谷电价、丰枯电价、季节电价办法,在有条件的地区研究制定可中断电价、高可靠性电价等新的电价制度,坚持对高耗能行业的差别电价政策不动摇。同时,使电力需求侧管理加快从以行政手段为主向以经济技术手段为主转变,从以移峰填谷为主向以提高能效为主转变。

    四是健全机制,全面增强安全供电和控制事故的能力。针对今年电力供求的新特点,进一步完善电力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体系,向全社会普及应对大面积停电的处置措施,以提高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力企业和电力用户在迎峰度夏到来前,要对有关电力设施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检修,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隐患。电网及其调度机构要在进一步加强与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沟通的基础上,坚持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的原则,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发展改革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