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煤炭经营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有关部门从保障煤炭供应出发,积极加强煤炭经营监管,努力营造良好的煤炭市场环境。一是依据《行政许可法》,在总结前几年煤炭经营监管经验基础上,于2004年修订发布了《煤炭经营监管办法》,为新时期的煤炭经营监管工作确立了基本规范。二是针对《煤炭经营监管办法》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煤炭经营监管办法〉,严格规范煤炭经营资格审查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煤炭经营方式、准入标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三是指导各省(区、市)制定煤炭经营监管实施细则和煤炭经营企业合理布局规划,促进各级煤炭经营监管部门依法监管。四是建立了对煤炭经营企业经营资格和经营状况全面检查的制度,取缔了一批不符合条件和违法经营的煤炭经营企业。五是开展了严厉打击在煤炭中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发展改革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