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努力增加电力有效供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有关部门加快了发电和输电项目的核准,督促有关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适当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电力工程早日投产;组织各发电公司在设备大负荷、长时间运行时,加强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和设备维护,做好电煤储备和水库防汛,努力做到稳发满发;要求电网公司加快骨干电网和全国电网互联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大区联网作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高跨区跨省电网输送能力,切实加强全国31个重点城市供电安全保障。这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安全发电、多输电和多供电。

    2002年6月以来,我国电力供应增长保持较高水平。4年来,全国电力始终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高于GDP增长速度。2005年全国发电装机突破5亿千瓦,发电量达到247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发展改革委、电监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