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渤海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等(2005年3月16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渤海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

  会议听取了发展改革委关于环渤海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汇报。会议认为,环渤海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是目前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为适应区域旅客运输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保护型现代化运输体系,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制定并实施这一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很有必要。会议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期建设。在组织实施中,要充分发挥现有交通设施的作用,注重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效益;要坚持引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大力推进装备国产化工作,切实提高我国城际轨道交通装备水平;要重视土地集约利用,通过优化设计,最大限度地节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