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2年以来,有关部门连续5年组织开展了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各地累计破获涉油刑事案件1.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00余名,清理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6700余处,关闭非法采油井点300多口,取缔非法涉油厂点7500多个,为石油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经过连续整治,打孔盗油、开井盗油案件连年下降。2003、2004、2005年,中石油、中石化所属企业被打孔盗油次数分别比上年下降37.4%、 34.9%和11.2%。

    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同时,针对当前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2006年3月至11月在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再次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1月至4月,中石油、中石化输油管道被打孔盗油次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8%和20.4%。(公安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