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有关部门大力推行“经济户口”管理和市场巡查机制,着力强化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的动态监管,严格查处个别企业囤积居奇、倒买倒卖的行为,严厉打击造谣惑众、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重点检查缺斤少两、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擅自兑制油品或在油品中添加化工原料、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或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对油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将成品油销售给非法设立的加油站及其他成品油经营企业等行为,有效净化了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环境和秩序。2005年,仅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就出动12.5万人次,查处违法加油站146处,收缴罚没款200多万元;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先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行动3次,检查油品经营单位和经营企业11019户。(商务部、工商总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