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水路重要物资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为缓解煤电油运紧张局面,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发挥水路运力优势,确保了煤炭、原油等重要物资运输。一是加强对水路煤炭运输动态和市场供求情况的监测、跟踪,强化部门协作和供求沟通,及时协调处理煤炭运输中出现的有关问题。二是做好国内原油港口接卸和成品油运输保障工作,确保油品供应稳定。加强与石化企业的信息沟通,协调港航运企业加快原油接卸和船舶周转。强化组织协调,及时抽调外贸船舶参与国内运输,切实缓解运力紧张的情况。协调南京港和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增加下游驳船运力储备,提高应急能力,保障应急运输需求。三是做好进口铁矿石的港口接卸和转运工作。规范进口铁矿石港口经营行为,组织港口提高接卸效率;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铁矿石的港口疏运力度。四是提前掌握我国粮食、食盐、化肥等物资的紧急调运工作,切实做好水路运输保障。(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