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时政专题
 
南京"十五"期间开出1800多万元罚单惩治商标侵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1日电(记者张之简)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近日发布的《2005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中了解到,“十五”期间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为惩治商标侵权行为,市工商管理部门共开出1800多万元罚单。

    据白皮书透露,“十五”期间,南京市工商管理部门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077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47件;总共没收侵权商标标识880105件(套),罚款金额1819.98万元;同时,销毁没收了大批侵权商品。

    根据南京市制定的《2005年保护注册商标专项行动方案》,市工商管理部门集中查处侵犯驰名商标、食品商标、药品商标、涉外商标、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案件,严厉打击非法印制和销售侵权假冒商标标识的行为。强化驰名商标的行政保护,在商标异议裁定、商标争议裁定和商标案件查处中,依法认定和保护驰名商标。切实加强对奥运会标志、世博会标志的行政保护工作。

    目前,南京市拥有各类注册商标总量超过3万件,驰名商标5件,江苏省著名商标104件,南京市著名商标198件。(完)

 
 
 相关链接
· “十五”期间中央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数量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