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甘肃省优化发展环境 加强非公经济服务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05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贯彻落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会两文件”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整合理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管理体制。目前,已有12个市州建立了与省上一致的乡镇企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三位一体”管理体制,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

  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甘肃省委、省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各地结合实际,起草、制定《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酒泉、张掖、武威、白银、陇南、嘉峪关6个市已经出台,其他市州即将出台。并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十一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清理了限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管理部门转变职能,强化服务,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酒泉市政府拿出400多万元,对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引进市外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市内投资者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给予表彰奖励。平凉市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加强银企合作,筛选了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有发展潜力、信用度较好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和新技术项目,7家商业银行为27家企业意向性签约贷款6.84亿元,实现了银企双赢。陇南市着力打通企业融资瓶颈,组建了陇南市鑫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等3户担保公司,共吸纳资本金6500万元,解决企业小额度周转金借贷难问题。(记者 王朝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