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促进就业与职业教育紧密结合
 
加强对职业教育培训毕(结)业生的就业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为发挥劳动力市场需求的导向作用,加强就业服务,"十五"期间,有关部门加大了劳动力市场建设力度,指导百个以上城市建立劳动力市场供求信息按季度发布制度,区分不同行业和职业,定期公布本地劳动力市场紧缺人才的供求状况,并进行相关数据分析。这一百个城市劳动力市场供求信息全部能链接到全国劳动力市场网,方便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人才培养方向,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也为劳动者择业和企业招聘提供依据。在各地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内,也都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将企业招聘信息上网公布,并进行动态管理。同时,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还为职业教育培训毕(结)业生提供即时的岗位信息,组织专场招聘会,提供档案管理、指导建立劳动关系和社保关系等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培训为就业服务、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的指导思想,组织实施好"十一五"期间职业培训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城镇技能再就业计划、城乡劳动者能力促创业计划、农村劳动者技能就业计划、国家技能导航计划以及技能岗位对接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培训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劳动保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