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交集团承建中船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8月28日,由中交集团四航局承建的中船广州南沙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正式开工。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中船集团总经理陈小津,中交集团总裁孟凤朝,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等领导为工程开工剪彩。

    中交集团四航局承建的1#、2#船坞工程坐落在龙穴造船基地南端。建设规模为垂直基地驳岸线并排布置两座修船坞,其中1#坞360×65×13.3米,2#坞300×74×13.3米,两坞间距32米,包括围堰及桩基工程、坞底板、坞墙、坞口、坞门坑、吊车轨道和水泵房等子项目。工程采用放坡大开挖形成干施工,工程规模大、工期紧、施工强度高,工程总造价4.25亿元,合同工期22个月。

    中船南沙龙穴造船基地位于虎门外珠江右岸、南沙龙穴岛围垦区东岸线上,基地沿江岸线长4500米,纵深1300米。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华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船舶修造基地。该基地作为广州南沙四大工业板块之一,密切配合广州“南拓”战略的实施,它的建设必将有力地推动广州修造船业的蓬勃发展,大大促进地区经济繁荣。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承建海口港规模最大码头开工仪式举行
· 中交集团造世界竖向承载力最大桥梁支座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