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宜万铁路白云山隧道平导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7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3日晚21时,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宜万铁路全线复杂岩溶条件下第一座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的长大隧道,全长6827米的白云山隧道经过建设者们740多个夜以继日的鏖战,平导胜利贯通,武汉铁路局宜万铁路建设总指挥部通令嘉奖表示祝贺。

    这是宜万铁路复杂岩溶条件下第一座贯通的长大隧道,也是宜万全线十三个重点控制性工程率先贯通的长大隧道,是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继宜万全线跨度最大之一的赵家岭隧道全线贯通后,又一次取得重要施工进展,标志着宜万铁路全线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宜万铁路是目前中国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集山区铁路“艰、难、险”之大成。由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宜万铁路内资6标和外资11标总投资6.8亿元,总长25.247公里。其中作为宜万全线十三个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白云山隧道和全线跨度最大之一的赵家岭隧道中,施工难度极大。

    为有效规避施工高风险,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宜万指挥部配置TSP203预报设备、地质雷达探测设备、红外探水、全液压地质钻机等先进设备,采用超前地质预测预报系统进行综合“扫描式”探测;制定 “防范高风险实施方案”和“应对复杂地质、工程难题的专项机制”,建立快报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10多种安全保证措施及奖罚细则,把科技攻关当作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成功制服了“地下苍龙”。

    白云山隧道平导的贯通,为正洞及Ⅱ线扩挖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