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中交集团900吨高速铁路专用提梁机试吊圆满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29日,由中交集团上海港机重工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中铁十二局和上海同济大学共同研制开发,由中交集团上海港机重工制造的900吨提梁机,在郑西客运专线华阴梁场重载试吊获得圆满成功。试吊成功对于打破此类设备的国外垄断,实现重大设备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该设备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技术创新,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双门字双主梁结构、双层活动吊梁小车及新型司机室等科研成果已申报国家专利。在吊装现场,提梁机提起900吨混凝土梁,纵向、横向移动均平稳自如。参与技术评审的专家们认为,该提梁机总体设计合理,主要参数先进,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和场地利用率,适合预制梁场提运梁作业的要求。

    据悉,中交集团还将陆续研制出与该提梁机配套的900吨运梁车和900吨架桥机,从而形成适用于现代化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900吨级提、运、架梁系列专用装备产品。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孟加拉吉大港新锚地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
· 中交集团建设公司中标安徽合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
· 中交集团承建中船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