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国一汽集团生产的锻件产品已敲开国际市场大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一汽生产的3000对美国卡特彼勒链板节已发运,它标志着一汽生产的锻件产品已打入了国际市场。

    承担此项产品出口任务的是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从去年下半年,该公司为拼抢外部市场,增强企业后劲,承揽了美国卡特比勒链板节开发生产任务。为了保证时间进度,公司首次采用项目组负责制,同时成立了由高级经理、二级经理、相关部门工艺员和机械员组成的项目组。为了一次性供货成功,项目组成员精心计划,周密安排,把从设计、调试到供应样件、批量生产的整个过程都细化安排到日,责任到人,在工作中分工不分家,哪个节点有困难大家一起上,发挥团队作用,坚决做到当天的工作当天完,完不成进度的就加班连点,连续作战,确保每一步的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中由于这两种履带链板节对变形的要求非常严格,两个非加工面之间仅有1.5mm的落差,而且变形要小于±0.5mm,同时该件上面还有4个孔需要同时冲开,为防止在冲孔过程中锻件变形,项目组成员通过查阅大量的资料和数次的试验,首次开发和应用了氮汽弹簧预压紧装置。为解决锻件在热处理过程中产生变形,他们自己设计、制造和安装了具有可变速的锻件传送系统、测温系统、冷却系统、加热系统和搅拌系统。为了尽快摸索出影响链板节锻件金相组织和变形因素的工艺参数,项目组成员每天都工作十个小时以上,周六、周日也不休息,经过30多轮、300多件的工艺试验,终于确定了所有的工艺参数,并且按进度提交了样件。

    在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国内同行业需要4年时间才能实现的大批量投产供货。美国卡特比勒链板节成功开发,不仅为一汽巴勒特公司提供了新的效益增长点,而且也使一汽巴勒特公司走出一条精益管理、严细流程、提升基础管理的新路。 

 
 
 相关链接
· 一汽AMT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07年批量投入市场
· 中国一汽集团积极推动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社会普及
· 我国十大汽车厂家销量重新排名 一汽继续居榜首
· 一汽全面完成2005年经营指标 实现利润18.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