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国铁建海满线改造工程完成线路时速达14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16日13点20分,伴随着海(拉尔)满(洲里)线皇德至嵯岗间新线开通及嵯岗站场改造完成,线路坡度由11‰降至6‰,既有铁路单线变为复线。该路段由两台机车牵引货物列车的历史被改写,由二顶一变为一顶二,一台机车就完成了牵引任务。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千余名建设者,克服工期紧、工程量大、冬季施工作业不便等诸多困难,自10月3日开始,完成铺设钢轨2506根、Ⅲ型枕52000根和嵯岗站场改造任务。在施工过程中,他们为兑现承诺,采取倒排工期、平行交叉作业的方式,精心组织施工,细化每一道作业工序,以平均每天铺轨1.5公里的速度向既定目标推进,仅用短短44天完成31.327公里新线铺轨和嵯岗站场改造任务,实现了安全一事未出,5次封锁施工正点开通的目标。

    这段线路改造完成后,大大缓解了海满线运输紧张局面,提高了客货运输能力,列车设计时速为14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