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统计显示:至9月底全国个体工商户达2557.15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孙玉波)最新统计显示,至今年9月底,全国个体工商户已达2557.15万户。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4日召开的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说,过去的20年,是个体私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20年,在党和国家鼓励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引下,个体私营经济从“拾遗补缺”到“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再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据统计,1986年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时,全国个体工商户有1162万户、1766万人,个体劳动者的合作经营组织中有320万人;注册资金共有164亿元。至今年9月底,全国个体工商户已达2557.15万户,从业人员有5045.12万人,分别是1986年的2.2倍和2.9倍;注册资金达6345.10亿元,是1986年的38.7倍。

    私营企业从无到有,已发展到485.91万户,从业人员6395.50万人,注册资本达72930.87亿元。个体私营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活跃城乡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相关链接
· 《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答问
· 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税务总局令第16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