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信息产业部与四川省签署协议共建“创新型长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9日   来源:四川日报

    为加快推进四川绵阳科技城建设,引导长虹公司以创新思路寻求新的发展,提升长虹公司核心竞争力,国家信息产业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支持长虹公司开展“创新型长虹”建设。昨(18)日上午,在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之际,国家信息产业部和省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建创新型长虹签字仪式。

    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出席签字仪式。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上,王旭东和张中伟分别在《关于共同支持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创新型长虹”的框架协议》上签字,并互相交换了签字文本。

    根据双方达成的框架协议,信息产业部与四川省政府共同支持长虹公司利用市场资源,大力推进企业发展战略调整,支持长虹公司在产业价值链上向核心部件延伸,在产业形态上向“3C”融合的信息消费电子方向转移,在商业模式上向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延伸。在企业发展战略调整的系统工程中,支持长虹公司依靠体制和机制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发展新型商业模式。支持长虹公司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发展集成电路,嵌入式软件和工业设计三大核心能力,完成PDP显示器件、数字电视和光控雷达三大集成创新。支持长虹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记者 方晓哺)

 
 
 相关链接
·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率队到四川军工企业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