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中国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开始实质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华能集团获悉,中国首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该反应堆可满足第四代核技术水平。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股东出资协议书和章程25日在北京签订。此举标志着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这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06-2020)重大专项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根据协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分别出资47.5%、32.5%、20%,成立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该工程厂址位于山东荣成石岛湾,建成后设备国产化率将达到70%以上,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

    高温气冷堆是国际公认的具有先进技术的新型核反应堆,其主要特点是固有安全性能好、热效率高、系统简单。 

 
 
 相关链接
· 中美签署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转让谅解备忘录
· 中国科学院与广东核电集团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 中广核集团携手广东企业推进广东核电产业链发展
·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第二届高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 中核集团秦山二期扩建提前10天完成 取得新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