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26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贾立君)今年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完成税收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并占全区总税收的58%,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西藏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藏自治区GDP增速预计将达13.2%,创下10年来的新高。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世界屋脊”不仅仅是旅游探险者的乐园,同时也成了外地资金投资发展的宝地。

   近年来,西藏加大了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以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使得投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蓬勃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推动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认为,今年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主要是青藏铁路的通车带动了旅游、餐饮娱乐、邮电通信、金融业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今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进一步缓解,为旅游、藏医藏药、高原绿色食(饮)品等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今,西藏已开发出矿泉水、青稞、牦牛酸奶、藏猪肉、藏鸡肉等特色产品,有的产品甚至通过铁路远销到了北京、上海等地。在这些特色产业的开发中,不少是民间投资开发的。

   据了解,今年西藏吸引民间投资达48.2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7.1%;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入,全区全年预计可到位资金36.1亿元,比上年增长32.7%。

   记者获悉,今年西藏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分别达到6.87万户和3414户,比上年分别增长11%和29.8%;全区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达91亿元,比上年增长27.8%。此外,今年全区新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达7500多户,是西藏历史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增加最多的一年。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细则正式出台
· 税务总局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口径
· 《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申报情形例解
· 北京市2008家企业评上纳税信用A级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