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06中水电债”市场表现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截至12月29日,“06中水电债”全年交易成交量已达33.84亿元,成为年度中国企业债券发行利率的标杆, 为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持续融资打下良好基础。
 
    2006年2月16日,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企业债券(简称“06中水电债”)12亿元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售,2月20日成功结束发行,2月23日,已在银行间市场正式交易流通。作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行业的第一只企业债券,本期债券的发行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时机,创下了当期票面利率最低的历史记录。
  
    回顾“06年中水电债”的市场表现,本期债券上市后的交易价格始终保持在面值之上,2006年2月24日交易价格触及100.0267的最低点,3月14日创下了104.574的最高交易价格,全年交易成交量33.84亿元,显示了投资者对本期债券的良好预期以及对集团公司运营实力的充分认可。   

    本期债券自上市首日的充分换手后,一直缩量稳定运行,即使是在指数下跌的3月下旬至6月底期间,也未出现大幅下挫的市场情况,仅跟随指数做缩量调整。其原因一是集团公司的运营状况优异。在国内水利建筑市场的垄断地位以及优异的国际市场口碑加强了投资者持筹的信心,在根本上稳定了机构投资者的心态。使之不易受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而大肆抛售套现。二是本期债券选择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投资者稳定。银行间市场的投资者多为大型机构投资者,其投资目的为配置资产,较少短期逐利行为,不易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本期债券投资者结构中保险公司占比较大,为18.33%。该类投资者投资企业债券的主要目的是为保险资产进行期限和利率的匹配,持有到期的投资者群体。这也是本期债券筹码锁定性较好的原因。   

    据业内人士认为,本期债券在发行时机、发行利率、债券投资者及交易市场的选择上都非常成功。本期债券的发行,不仅为中国水电集团获取了低成本的发展资金,也在资本市场上建立了中国水电建设行业龙头的市场形象,为水电建设集团日后在资本市场上的持续融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 水电建设承建的桐柏电站实现06年"三投一发"目标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泰安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并网
· 水电建设集团喜河水电站一年内三台机组投产发电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云鹏水电站下闸蓄水
·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成为向家坝水电站施工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