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石油规划"十一五"末形成年200万吨非粮乙醇产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1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油规划到“十一五”末,建成非粮乙醇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年,达到全国的40%以上。

    此外,届时中国石油还将形成林业生物柴油20万吨/年的商业化规模,支持建设生物质能源原料基地达600万亩以上,努力成为国家生物质能源行业的领头军。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称,林业生物质能源作为国家替代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资源潜力大,不与林业争地、不与人争粮,可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诸多优势,同时对缓解能源紧缺,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可再生能源等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石油与国家林业局就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已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正式启动云南、四川第一批林业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

    双方决定,双方在林业生物质能源资源培育与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各自优势,加快“林油一体化”步伐,共同推动中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石油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将把发展生物质能源作为一项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在液体燃料规模化加工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林业生物质能源产业化步伐。

    同时,中国石油将作为发起方之一,与国家林业局一起建立中国绿色碳基金,共同支持并推进以植树造林、固碳减排为目的的林业碳汇活动。

 
 
 相关链接
· 中石油在香港宣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806.8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