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重庆形成天然气产业体系 4万多辆汽车节能促环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19日电(记者茆琛)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天然气汽车4万多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这些天然气汽车成为“节约标兵”,每年可替代燃油约18万吨,节约燃料费6.6亿元。

    据重庆市科委介绍,目前重庆主城区有天然气汽车近3万辆,区县有1万多辆。主城区95%以上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都使用压缩天然气作为原料。

    重庆市科委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人士介绍,天然气汽车能在重庆大面积推广应用,缘于当地已经形成了天然气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气瓶、加气站用压缩机、售气机等门类齐全的天然气汽车产业体系。

    据介绍,重庆共拥有长安铃木、宇通等4家天然气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已上国家汽车公告的车型有30余种;拥有41家改装维修厂,20余家天然气汽车零部件和加气站用关键设备生产企业。重庆生产的天然气汽车及相关产品覆盖全国大部分市场,并远销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

    到2006年底,重庆天然气汽车行业年产值达到18亿元,出口创汇近2000万美元;在环保效益方面,天然气汽车年削减排放污染物5.2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