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电靖远公司承包世界海拔最高的火电厂运营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继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检修队伍实施走出去战略,树立“靖电检修”品牌后,1月14日,随着青海西海电厂1号机组并网,标志着靖电西海电厂运营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该公司进一步拓展外部市场,在新的一年再次迈出的坚实一步。

    青海西海电厂隶属于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装机容量为2×135MW,地处青海海北高原,海拔3123千米,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燃煤发电厂。该项目运营自2006年7月28日由靖电公司所属的白银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标以来,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靖电西海电厂保运项目部,多次深入青海高原实地调研,通过开展大量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调整了靖电机组运行管理机制,将原有运行人员的一个值抽调出来,选拔出西海项目运行和维护人员65人,迅速投入机组的调试、试运准备工作中。

    从2006年8月开始,该公司项目部人员陆续进驻西海电厂,他们克服海拔高、气压低、身处异地、生活不便等困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详细解现场设备、系统设置,熟悉和掌握135MW机组生产工艺流程。同时,配合甲方全面检查设备安装质量,参与机组调试和试运工作。该公司运营项目部通过开展针对性地技术培训,组织编制了项目运营技术规程、运行规程、检修规程等,进行了系统图绘制及相关生产所需的应急预案、机组试运方案等的编制工作,同时对甲方生产人员进行技术讲课和现场培训等,全力配合机组的调试、试运工作,确保了该项目1号机组的并网发电。

    新的运作机制,同时也给企业的管理和员工工作生活带来了许多困难和压力,该公司动员广大靖电人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超越”的“三能品格”,不断树立和提升靖电品牌形象,扎实搞好企业机组运行,努力开拓新的市场,全力争取扩建项目,真正实现“国电品牌、国际先进”的靖电企业愿景。

 
 
 相关链接
· 国电龙源环保公司脱硫总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 国电怀安热电项目举行开工典礼仪式
· 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发电102亿度创造新纪录
· 国电电力和宁夏发电集团合作开发煤炭、电力项目
· 国电东北电力公司与黑龙江龙兴签约煤电联营项目
· 国电费县电厂65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