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李晓建、金江山)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骨干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2006年全年实现收入84亿元,实现利润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4.3亿元和1.9亿元;上缴各种税费3.95亿元,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局长苏士峰向记者介绍,我国目前已经拥有石油天然气干线管道4万公里;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再增加2.5万公里油气管道,以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作为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业的开创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担了我国80%以上的油气管道建设和75%以上的原油储罐建设。经过重组、改革,使这个国有大型企业焕发了生机,在2006年管道建设市场低谷之年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在去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个企业全年中标合同额达到98亿元。

    科技创新是该企业强势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年企业共开展科研项目90项,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一等奖1项,申请国家专利72项,创造中国企业新纪录44项。油气管道光纤安全预警系统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年度“十大科技成果”中,该企业连续6年榜上有名。

 
 
 相关链接
· 06年石油石化、电力行业央企投资增长较快
· 中国中化集团收购NEW XCL渤海湾赵东石油区块权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