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 邮政体制改革获重大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姜雪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日在北京宣布成立。这是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立后,我国邮政体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

    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成立。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覆盖全国城乡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 新华社发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刘安东在20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不仅是邮政体制改革的一项成果,也是在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金融体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项新的重要成就。

    刘安东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和银行体系的完善,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也必将有力地支持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全国覆盖城乡网点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目前,拥有储蓄营业网点3.6万个,汇兑营业网点4.5万个,国际汇款营业网点2万个。其中有近60%的储蓄网点和近70%的汇兑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说,成立后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向城乡居民提供小额信贷、消费信贷、信用卡、投资理财、企业结算等更丰富的金融服务。

    截至2006年底,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6万亿元,存款规模列全国第五位。通过邮政储蓄投保的客户接近2500万户,占整个银行保险市场的五分之一。

    2006年12月31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业。

    据了解,邮政储蓄银行组建期间,邮政储蓄及各项邮政金融业务照常进行,并行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原“邮政储蓄”的品牌名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将完全继承邮政储蓄及各项邮政金融业务的资产和负债,客户不必因改制而办理任何变更手续。

 
 
 相关链接
· 关注三农问题:用邮政网点资源助解农产品销售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