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宏观经济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向农村倾斜的电信资费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20日说,在农村地区陆续推出各种固定电话资费方案的同时,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向农村倾斜的电信资费政策。

    在20日召开的“信息产业部2007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息产业部将农村电信资费优惠政策列为年度工作重点。记者了解到,有关农村电信资费的调研正在进行。在农村电信资费优惠政策到位后,农民将以普遍能接受的价格获得打电话、上网等多种信息服务。

    据了解,除农村电信资费政策外,信息产业部还将充分利用频率、码号和网络等资源,满足农业和农村信息化需要。例如全面推进“村通电话”工程,提高农村电话普及率。在码号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确保涉农特服号码设立运行。“十一五”期间,在东中部地区行政村基本实现“村村能上网”,在西部农村地区确保“乡乡能上网”。

    今年我国通电话的行政村比例将达99.5%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家春说,2007年,除西藏自治区外,其他省份已通电的行政村将陆续开通电话。届时,我国电话村通比例将达到99.5%。

    在20日召开的“信息产业部2007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陈家春说,今年还将积极推进自然村的村通电话工程,提高农村电话普及率。此外,还将加快互联网等各类信息平台向农村延伸覆盖,提高信息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引导开发适合农村需要的信息资源,加强农村基层信息站点建设,丰富农村信息服务内容。

    为了改变农村通信面貌,信息产业部从2003年8月起,制定了我国农村通信普遍服务即电话村通工程实施方案,目前已累计投资159亿元。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6家电信运营商具体实施电话村通工程。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就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通知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