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商务之窗
 
英特尔公司宣布将与大连联建半导体技术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3月27日电(记者傅兴宇、王莹)英特尔公司继26日宣布在大连市建立晶圆工厂后,27日又与大连市政府、大连理工大学就创建半导体技术学院签署协议,这是英特尔公司迄今在全球第一个大规模参与投资建设的半导体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据介绍,同晶圆工厂一样,半导体技术学院项目也选址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为3.48亿元人民币。其中,英特尔公司无偿捐赠一条价值3600万美元的8英寸生产线设备。学院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年内启动建设,200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此项目将委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并运营,旨在建设成为中国最先进的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英特尔中国公司总裁陈伟锭表示,英特尔将为半导体技术学院捐赠设备、提供技术、帮助开发课件及培训教学人员等,致力于大连本地人才的培养。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说,英特尔芯片项目及半导体技术学院项目落户大连,是中央实施关于东北振兴战略所产生的积极效果,将对促进大连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产业层次,打造高科技人才战略基地,全面带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在京会见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一行
· 华建敏会见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
· 曾培炎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特尔公司董事长一行
· 黄菊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