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北京市私营企业累计已达到30.5万户 同比增加1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2日   来源:北京日报

    截至去年底,北京市私营企业累计30.5万户,个体工商户累计75万户,同比分别增加17%和15.1%。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到会并讲话。

    2006年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12月底,北京市私营企业累计30.5万户,从业人员约257万人,注册资本369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1.4%和14.2%;个体工商户累计75万户,从业人员97.8万人,注册资金1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15.5%和28.5%。私营个体经济共纳税170.4亿元,同比增长26.4%。

    去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帮助私营个体经济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快速发展。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组织全市清理限制非公经济发展文件,明确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和合法性的原则。市工商局自4月1日起全面停收个体工商户市场管理费。市发改委提出缓解融资难的实施方案,搭建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市劳动保障局将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人行营管部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体系,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市商务局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

    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在讲话中提到,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反映的实际问题可归纳为“四难”,门难进、地难寻、事难知、资难融。解决“四难”要靠大家集思广益,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认真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配套措施。另外,政府部门可以充分调动社会中介机构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特殊作用,帮助解决私营个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孟为)

 
 
 相关链接
· 北京私营企业超过29万家 个体工商户达65万户
· 截至2006年9月 全国注册私营企业已达485.9万户
· 江苏省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每天诞生420户私营企业
· 2005年度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 石家庄市个体私营企业维权中心成立
· 安徽私营企业突破10万户 增长速度位居全国第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