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一季度国内车市表现出色 乘用车销量超过150万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张毅)虽然由于春节大假影响了2月车市,但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销售总体依然相当出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月至3月,国产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53.73万辆,同比增长22.36%,其中轿车销量112.16万辆,同比增长30.14%。

    在轿车生产企业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继续位居前三名。

    1月至3月,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14.8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16万辆,同比增长15.77%;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9.08万辆,同比增长1.55%。

    1月至3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桑塔纳、凯越、捷达、凯美瑞、夏利、QQ、福美来、伊兰特、雅阁和领驭。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37.2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25%。1月至3月,SUV销量排名前五名的品牌是:瑞虎、哈弗、途胜、猎豹和本田CRV,1月至3月,MP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是:瑞风、奥德赛、别克GL8、骏逸和风行。

    1月至3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吉利、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神龙、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1月至3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轿车71.1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3.4%。

 
 
 相关链接
· 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严重困扰我国汽车消费者
· 五大汽车集团1月销量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67.91%
· 上海宾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欧陆汽车
· 关于公布品牌汽车销售企业名单的通知
· 申报品牌汽车销售备案材料内容包括哪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