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市组织召开民营企业银企洽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2日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1日,由河南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全省民营企业银企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克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这次全省民营企业银企洽谈会,旨在推动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的合作,建立新型银企关系,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全省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和谐持续发展。

    会上,共有13家银行和26家企业签约,涉及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等行业,签订贷款综合授信额度共计23.2亿元。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局与省开行、省工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等六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民营企业综合授信额度155亿元。

    李克说,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积极肯定金融机构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李克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完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认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人民银行要强化窗口指导,引导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支持。银监部门要改进监管,督导银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转变传统的信贷管理模式,努力构建适应我省民营企业贷款业务特点的信贷管理理念和机制。各商业银行要建立新的经营理念,积极调整服务方向,把民营企业作为主要的信贷增长点。

    李克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全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担保机构的合作机制。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树立“信用至上”的观念,要提高自身素质,规范经营管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提供的信息可信、可靠、可查,以此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实现银企之间的良性发展。(记者田宜龙) 

 
 
 相关链接
· 中化集团成功举办2006年银企交流会 近200人与会
· 银企联手 辽宁加强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融资扶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