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电龙源集团与奥地利公司签署CDM项目碳购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4月11日,龙源集团与奥地利Kommunalkredit公共咨询公司正式签署第一批CDM项目碳购协议。

    签字仪式在奥地利农林环境部举行,奥地利农林环境部部长约瑟夫·普赫尔、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中国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永芃、龙源集团副总经理黄群、奥地利公用事业咨询公司总裁伯翰德·萨格密斯特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龙源集团第一批CDM项目共包括6个风电项目,共计装机容量305兆瓦,预计截至2012年将实现减排量367万吨,实现减排收入3700万欧元。

    此前,龙源集团与奥地利公共咨询公司已就后续4个项目的合作签署了意向性购买协议,这标志着龙源集团与奥地利公共咨询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作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全资企业,龙源集团大力发展风电,截至2006年底,龙源集团已投产风电装机容量8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的35%以上,在全国风电装机规模、管理和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根据规划到 2010年,龙源集团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万千瓦。

    在大力发展风电的同时,龙源集团积极进行CDM项目的开发工作,成立了CDM开发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与国内外CDM专业机构的沟通联系。

    奥地利Kommunalkredit公共咨询公司是代表奥地利政府进行碳减排量采购的专业公司,奥地利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承担了严格的减排义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除了采取相关措施实现内部减排外,还积极投身于发展中国家的CDM项目开发,在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了自身的减排义务。

    中国虽然没有承担强制性减排义务,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中国对全球环境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此,中国付出了巨大努力,为全球减排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方面大力提倡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以保护环境;另一方面不断建立和完善CDM机构及其人员设置,积极促进CDM项目的发展。

    龙源集团与奥地利公共咨询公司的合作始于2006年,双方的合作将为龙源集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推进风电项目可持续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发展。此次签字协议体现了中奥两国在共同应对全球变暖、抗击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龙源集团也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促进中奥两国的经济合作,为人类抑制全球变暖的共同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国电龙源川井风电场三期塔架制作项目
· 国电龙源电力2007年风电投产规模要达8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