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奚国华:我国电话用户总数到2007年底将达9亿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4日说,中国电话用户总数到2007年底将达9亿户。

    奚国华在当日举行的“信息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几年,中国每年新增的电话用户大约在8000万户-9000万户。目前,中国电话用户总数已达8.5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3.7户,移动电话用户4.8亿户。

    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电话用户近年快速发展,1998年8月,全国电话用户数突破1亿户。2003年9月突破5亿户。2006年8月突破8亿户。

    奚国华说,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达到1.44亿,在美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二。其中宽带上网用户已有9700万户,互联网数量超过84万个。他说,中国信息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性和先导性产业。2006年,中国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1.56万亿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7.4%。

 
 
 相关链接
· 全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5亿户 电信资费水平下降
· 江苏省政协委员孙达华建议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
· 7个省(区、市)现场确认地址、咨询电话
· 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