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十一五”规划提出我国将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公开稿)》提出,要坚持自主研制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发展民用飞机产业,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规划提出,要加速ARJ21新型支线飞机研制,推进国产支线飞机系列化和产业化,实现国产不同座级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的批量生产,积极扩大出口。加快建设空客A320系列飞机组装生产线。

    规划提出,启动大型飞机研制,在大型飞机设计、制造、试验、适航认证等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新进展。

    规划还提出,“十一五”期间,要以应用为主导,大力提升高可靠、长寿命、高性能、大容量卫星研发能力;充分利用空间卫星资源,构建和完善通信广播电视、导航定位和遥感三大卫星应用体系。

 
 
 相关链接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一五”服务业发展目标确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