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我国软件外包市场高速增长 去年规模逾14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国软件外包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资料图片)

    日前,在江苏无锡召开的2007中国(无锡)软件出口(外包)论坛上,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司长肖华指出,2006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达到了14.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5.4%,软件外包服务已经成为中国软件产业新的增长点。

    据统计,2001年—2004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2.1%,市场规模由2001年的1.80亿美元上升到2004年的6.33亿美元。赛迪顾问预测,2005年—2009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将以48.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200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5.6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高速增长,得益于外包国际市场开始复苏和本土外包市场日渐成熟。  (记者 吴月辉)

信息产业部发布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 将重点支持软件外包等

    壮大软件产业。推动产业政策法制化,提升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能力,促进优势企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和服务;加强软件企业开发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软件工程化水平;重点支持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工具、中间件和软件外包;积极发展网络游戏、动漫等新兴数字内容产业;继续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

我国将完善政策环境推动软件业等发展

    我国还要完善软件外包促进和服务体系,促进软硬件上下游企业的协作,依托整机制造业大力发展嵌入式软件。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尽快提高集成电路在重点应用领域的自给率。推动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尽快掌握核心技术,构建以平板显示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电视产业链,形成新的增长点。

软件外包国际峰会在沪举行 定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区

资料图片

    2006年11月8日,浦东新区、卢湾区、长宁区和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手中接过“中国服务外包基地上海示范区”铜牌,申城第一批服务外包示范区由此诞生。11月8日在复旦大学开幕的2006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上传出信息:上海将加快国际离岸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

西安大力发展软件外包服务产业

    陕西省西安市抓住机遇大力发展软件外包服务产业,显露出打造中国重要的软件外包承接地的雄心壮志。10月26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BPO(服务外包)大会”在西安召开。这次大会吸引了海内外从事服务外包研究、教育、中介、咨询的公司及跨国公司在华机构400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业内人士认为,BPO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而西安将以其独特的产业优势成为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业的“桥头堡”。  

武汉4月举办服务外包国际论坛

    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透露,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武汉)国际论坛将于4月中旬在汉举行。论坛期间,来自海内外15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以及专家将汇聚一堂,解析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政策和武汉市服务外包产业政策,探讨如何构建华中服务外包产业平台,以及如何将服务外包产业打造成为武汉支柱产业。美国著名的外包企业EDS公司也将同时入驻光谷软件园。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中国数字内容及软件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 我国盗版率普遍下降 2006年软件业销售额4800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