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青海重点企业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6日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对青海省重点企业200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进行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青海省重点企业以改革促发展,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致力于提高企业竞争力,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今年一季度,青海调查总队跟踪监测的全省重点企业注册资本合计2154263万元,主要分布在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从企业的控股情况看,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占94.1%,集体控股企业注册资本占0.7%,其他企业注册资本占5.3%。青海省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主要特点是:规模不断增大,经济效益提高。一季度全省重点企业资产总计为117630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主导产业。一季度全省重点企业不断壮大主营业务,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514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结构调整力度加大。

    一季度重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481194万元,同比增长251.8%;优化资本结构,加大对外投资力度。一季度全省重点企业累计对外投资705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劳动生产率与劳动报酬同步增长。

    虽然青海省重点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成效显著,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研究开发费用比例小;货物沉积较为严重;外贸出口空间萎缩;受原材料价格涨幅过快影响,经营成本加大,盈利空间受到挤压。为此,有关部门建议重点企业应加强创新意识,使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企业应注重抓好内部管理,努力适应国际市场形势变化,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作者:卢海)  

 
 
 相关链接
· 青海与西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构建青藏经济协作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