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国铁建施工的京津客专成功跨越京津塘高速公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6月27日凌晨5:30,经过193天的艰苦奋战,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一公司施工的京津铁路跨京津塘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

    跨京津塘连续梁全长221.5米,一联三孔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箱梁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采用悬臂法施工,中跨为全线最大跨,于2006年12月16日开工。京津塘高速公路日车流量4万辆、行车速度快,保证正常运营是最大难题。

    十七局集团一公司采取全封闭密目网防护的方法,节约费用300余万元,创造了全线最低。安全员“重兵把守,一票否决”的做法,使高速公路近一亩地的范围内掉入一滴混凝土和焊渣,保证了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人员受伤率为零,为优质、快速施工上了多重“保险”。

    十七局集团一公司从公司内部调集悬灌梁施工行家指导施工,采取昼夜三班倒轮流作业,开展对手赛、挑战赛等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不断改进和创新钢绞线穿孔等施工方法,使他们最终创造了7天一个节段的“极限速度”,先后获得进度奖20多万元。加大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质量通病的攻关力度;加强梁体的线形控制,注重作好测量控制点布设的合理性研究;对预埋件和六面坡等博格板铺设要求精度高的部位进行集中研究和攻关,这些措施使他们的质量管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线连续梁施工的前列。 

 
 
 相关链接
· 中国铁建海满线改造工程完成线路时速达140公里
·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宜万铁路白云山隧道平导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