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华电四川广安发电公司2台60万千瓦机组顺利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6月30日凌晨2时30分,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2台60万千瓦扩建工程6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5个月投入商业运营。该机组的投产,标志着广安公司经过十一年的跨越式发展,达到240万千瓦规划装机容量,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之一。同时,机组对提高四川500千伏环网稳定运行水平,为川电外送提供电压支撑和负荷支持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安三期扩建工程自2004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以“创精品工程、创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为目标,成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设备到货晚、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安装工艺质量,取得了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汽轮机扣缸一次成功、倒送厂用电一次成功、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机组并网一次成功、168试运等七个“一次成功”,并实现了相对历史最好,相对同类型机组最好的“两个相对最好”目标,6号机组脱硫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通过了“168”小时试运,实现了四川电力建设史上环保“三同时”的“零”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