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国产网游主导市场 新闻出版总署将评测防沉迷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2006年,国产网络游戏以64.8%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再次超过引进的国外游戏,从而连续两年成为国内网络游戏市场主导力量,同时,世界游戏产业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这是记者11从在上海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随着国家对动漫游戏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尤其是“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实施,国内游戏企业原创开发团队数量、开发的原创游戏作品数量、游戏开发人才的数量等都有了大幅度提高。据预测,2007年至2011年,中国网络游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2%。这种高速增长态势表明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发展最快、最有广阔前景的市场之一,世界游戏产业的重心正不断向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转移。中国正逐渐成为世界游戏市场热点地区。

    出席论坛的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为促进民族游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将再建立一批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同时要加大对违法违规网络出版活动的打击力度,保护知识产权;要完善审批制度,调整产品结构,鼓励企业研发运营益智类、教育类、休闲类、体育竞技类、音乐舞蹈类等格调健康的游戏出版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另据了解,从本月16日起,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正式全面实施。新闻出版总署将组织第三方对游戏企业执行情况予以评测。  (记者 张贺 曹玲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